close

七崁武術夏令營心得感想          黃琮洧

 

 這星期我和弟弟來參加武術夏令營,不但學會了很多種七崁武術,還有手工藝品,更學習到傳統文化、歷史。尤其,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齊眉棍和手工藝品製作,在打齊眉棍之前,校長都叫我們先做精展操,可以調節心情,打武術不但可以增強體魄,還可以防身自衛,真是一舉兩得。手工藝品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、創造力,做出來的東西都是獨一無二,非常值得。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天,不過我們收穫良多,學會了很多東西,最後我要謝謝老師、志工、大哥大姐的指導、照顧。

 

七崁武術夏令營心得報告           黃世誠

 

  因為我要學習打武術,練習防身,所以我才來參加這個夏令營,在這個星期,我學到了很多,尤其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做獅子存錢筒和手工藝,因為能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去做它,而且老師都說我做的很漂亮,讓我非常開心。要打七崁武術前,校長都叫我們精展操,才開始打拳,我們打了很多種拳法和齊眉棍的打法,還看了赤壁之戰,更玩了很多遊戲,這些讓我的夏令營更多采多姿。雖然,這次夏令營天數很少。但是,還是讓我很開心,我要感謝老師、志工、大哥哥大姐姐的幫助、照顧。 

 

西螺七崁學理武術夏令營           黃芝怡

 

  哇!終於放暑假了,從這個星期開始,我、元柏跟建翔,要去「西螺七崁學理武術夏令營」五天,真是令人期待!第一天,老師請我們自我介紹,還帶我們去拜訪精通拳腳的老師傅;第二天,我們下午練拳法;第三天下午有練棍法;而到了第四天,接近中午時,我們看了一段三國影片,又學習到新的棍法;第五天是所有同學最期待的烤肉活動,我們抱著開心、依依不捨的心情結束這一天。從這個夏令營中學習到許多正統七崁拳法、棍法,並了解武術可以讓我們強健身體,所以不管男、女、老、幼,皆可參加,希望明年我還可以有機會參與這個活動。

 

西螺七崁武術夏令營心得感想        詹育誠

 

  這個禮拜我參加了西螺七崁武術練習,我學了一些簡單的武術絕技,我還學了齊眉棍法,我第一天來到了安定國小感覺安定國小比二崙國小還要大,然後老師還有讓我們自我介紹,當下我才發現有三、四所學校的學生來參加武術,竟然我們二崙國小的人員只有兩位,可是我們還是和其他同學相處得很好,在那裡學習到了武術和一些美勞,手工藝品有存錢筒、風車等物品,倒數第二天我的腳受傷了就不能練武術了,只能揮打簡單的動作真的很可惜,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參加一次,也感謝這一次帶領我們的指導老師,辛苦了。

 SAM_2921.JPG  

西螺七崁學理武術夏令營心得報告    廖翊均

 

  暑假了!暑假的第一天我匆匆忙忙被媽媽趕下樓,她說:「今天你有個特別的活動」,我說:「那是什麼活動啊?」,她默默不語的說:「等一下爸爸會帶你去」,我在想到底是什麼活動,車子停在安定國小前面,爸爸說:「就是這裡」,我打開車門將背包提在手上,打車門關好,揮手跟爸爸說再見。

  到了夏令營時,我認識了許多新同學,共有十七人,有三個人是女生,其他十四人則是男生,另外夏令營有許多課程,例如:七崁武術、理氣學功、手工藝品製作、影片觀賞、BBQ(烤肉)‘不算在課程中’,其中我最喜歡的活動是手工藝品和BBQ(烤肉)。

  西螺七崁當初是因為防止外界的敵人入侵,所設計的,有綜合套路、金鷹拳......等等。另外還有兵器、棍法等等武術。武術是用來防身的,而不是來跟同學玩鬧的,例如:齊眉棍不能揮來揮去,不然會傷害到同學。學武術不只是要防身,還能養生,好處多多,所以我要把武術學好,才能保護好自己的安全。學任何才藝都要持之以恆,不能半途而廢,才是好學生。

 SAM_2964.JPG  

西螺七崁武術學理夏令營            梁詠心

 

  放暑假了!星期一,我抱著愉快的心情來到安定國小參加「西螺七崁武術夏令營」,上課地點在中山堂。老師在第一堂課時,請大家自我介紹,並詢問我們來這裡的原因,有人說是媽媽叫他來的,有人說他是被星期五的烤肉活動吸引過來的。

  第一天,黃校長請正經社的師傅教我們打「拳母」,我還被民視記者採訪呢!可惜家人沒看到我在電視上;下午我們跟著黃校長拜訪正經社的老師傅,並問他為什麼他都八十幾歲了身體還這麼硬朗?最後我們一起到程氏家廟拍大合照。第二天早上,黃校長帶我們和一群老師一起做「經典操」,校長說:「做『經典操』時,呼吸要調好,每一步都要慢慢來」。做完「經典操」我們便開始練武術,校長一開始先帶我們複習「西螺七崁綜合套路─第一套」,有人步伐一直踩錯;但是,校長還是很多耐心地指導他們。下午午休過後,老師帶我們去視聽教室看影片,片名是:赤壁之戰。我們看到了「草船借箭」,我覺得那是值得觀賞的一部片子,因為她讓我認識了許多歷史人物與事件,就像劉備說的:「用越簡單的方法,人就會被騙的越傻!」,所以我體會到什麼事都要運用智慧。

  就這樣,咻!就來到星期五,一個禮拜過去了!我滿載而歸,有老師來教我們做手工藝品,像是:獅子頭撲滿、小風車和環保娃娃,老師還說我做得很好,我心裡真得意。

SAM_3028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螺鎮團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